羽泠w

【晓薛】《梦醒时分》BE(是个一点都不虐的BE啊啊啊)

*一发完
*依然是超超超短篇
*这篇是暑假刚开始开的坑,发了(1)之后被我删了,然后现在凑几个字假装这又是一篇文了
*烂尾预警,渣文笔预警
*估计七夕放小甜饼的比较多,那我就发玻璃渣嘻嘻嘻
*是BE,但是一点都不虐啊,真的不虐啊
*放心食用
*部分参照原文,但因为看得不仔细又全是靠回忆,估计就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,不用纠结了哈
——
*
他跌跌撞撞地冲向一块不知名的草地。
拖着步子,一步一步时快时慢地走着。
他终于走不动了,跪倒在草地上。
口中的鲜血染红了一片草地。
他慢慢躺倒下去。
睡一觉而已,就睡一觉而已。
他咧开嘴,无声地安慰着自己。
终于闭上了眼,他轻微地动动嘴唇。
“该死……”
两个字中,似乎道不尽的是无奈与不甘。
却是连他自己也说不出这指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由何而来。
只知道的,他对这世事化不开的仇恨。
*
*
那唇齿再也没发出声音了。
绚烂的阳光,刹那间便被乌云遮住了身影。
*
*
恍惚间,薛洋又听到了絮絮叨叨的说话声。
模糊而不清楚,想来更像是做梦了。
就算真不是做梦,怕是也已经到了阴曹地府了吧。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,没有想象中的阴暗与死气沉沉,突如其来的一束阳光晃花了他的眼,他下意识地伸出左手遮挡。
这般真实的阳光,大概不是臆想中的地府了吧。
*
*
他心中有异,起身便意图下床,却不料这突然的举动牵连到身上的伤口,他闷哼一声,自己心中也觉得讶异:如此对疼痛已经麻木了的一个人,这点小伤也会觉着痛吗?
这床似是也有些年数,他这样小心翼翼的举动,却还是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。
他心中暗道不妙,果不其然,门外脚步声正一步步逼近。
他于是便立刻重新躺回床上,眯着眼睛,似乎是在沉睡的样子。
*
*
门开了。
一位白衣道人走了进来。
透过那一丝缝隙,薛洋大约看清了那道人的面貌。
眼覆白绫。
他骤然睁开眼。
果然是晓星尘。
晓星尘走到床前站定,温声道:“这位小兄弟,方才是想下床吗?你伤未愈,先躺着休息着罢。”
薛洋警惕地坐起身,竟是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,道:“你……”
心下了然,自己声音沙哑,想必是不会被他识破,便眼珠一转,笑着换了种口气道:“谢谢这位道长,若不是您出手相救,我怕是要死在那里了。”
*
*
晓星尘也礼貌地一笑:“不客气,这便是你我二人的缘分罢了。”
说罢晓星尘又似想起了什么,欲言又止。
薛洋倒是笑得更加爽朗了:“道长这是有话要问?”
晓星尘道:“其实也没事,就是方才有些好奇,这位小兄弟为何会伤得如此之重?”
觉察出自己这话似是在打探他的隐私,哟哟补充道:“在下并非想打探你的隐私,若不方便回答,便可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薛洋这回敛了敛笑意,道:“是我的一些家事,道长抱歉了,的确不太合适说。”
晓星尘又与他聊了几句,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,笑着道:“这位小兄弟,一直这样称呼起来不太方便,可否告诉我你的姓名?”
薛洋失笑,想着要是真把他的名字告诉他了,怕是得给他吓一跳呢,便说:“唤我阿洋就好了,还请道长今后多指教。”
晓星尘一笑,道:“阿洋,在下晓星尘。”
*
*
门外一个小姑娘俏皮的声音传来:“道长道长,那人到底醒没醒啊!”
薛洋心下一沉,又敛了几分笑意,口气却不变,似乎还是那个阳光的邻家少年郎:“道长,这位是……”
晓星尘笑着解释:“这姑娘是唤作阿箐,当是比你小上几岁,阿洋可不要欺负她。”
扬声唤道:“阿箐,过来认识一下阿洋。”
一阵竹竿敲击地面的清脆声音传来,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拿着竹竿东戳戳西戳戳地走了进来,一面嘴里还不情不愿地嘟囔着:“这坏东西有什么必要认识啊。”
薛洋一见她白色的瞳孔,心中一凛,口气不觉冷了几分:“瞎子?”
*
*
那白瞳小姑娘瞬间不乐意了,一边嚷嚷一边跺脚:“瞎子有什么的?还是瞎子救了你呢!”
转而又对着晓星尘,委屈巴巴地说:“道长你看他!瞧不起我们瞎子!”
晓星尘好声哄着,才把阿箐哄得消了气,气鼓鼓地瞪薛洋一眼,转身敲着竹竿走了。
薛洋嗤笑一声,好整以暇地看着晓星尘:“道长真是,这般宠着她算什么,到时候把人给宠坏了,到外头为非作歹去了。”
晓星尘微微一笑,温声说:“阿箐还小,阿洋不必与她多计较。”
*
*
薛洋又是嗤笑一声,满脑子想的却是要如何试探那小瞎子一下。
他可不觉得那是真瞎。
晓星尘却不觉有异,心下琢磨着这位“阿洋”是否有可能就是自己的仇人薛洋。
笑着否认了自己,薛洋是个十恶不赦的恶人,他可不信他会像邻家少年郎那般坐在这里与自己闲聊。
再说薛洋在金家属于正得势时,金光瑶定不会让他这位门卿被打到重伤还丢弃在外的草地上。
*
*
晓星尘又坐了阵,便起身道:“那么阿洋,在下也不多做陪同了,你先躺着休息会儿,过会儿饭菜好了给你送过来。”
薛洋面上一副非常热心的样子:“道长,你和那小瞎子都不方便,要不我来帮你们做吧。”
晓星尘笑着道:“那怎么行呢,你伤还没好,便先忍受一下在下并不精湛的厨艺罢。”
薛洋假装十分不好意思的样子,推脱道:“哪有哪有,道长肯留我下来吃饭已经是感激不尽了。”
*
*
竹竿敲击地面发出的“叩叩”声。
“小瞎子?”薛洋试探性地叫一声。
那小姑娘特有的尖细的嗓音传来:“你叫谁小瞎子呢?我是有名字的!”
“那你倒是过来告诉我你叫什么呀?”薛洋假装不知,想把她诱过来。
小姑娘果然经不住激将,拿着竹竿“叩叩叩”地跑过来了。
薛洋玩心大起,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,似是随意地砸向她。
阿箐装作没看见,等着这颗糖砸到她额头上,才后知后觉地捂住额头,大叫一声。
“这是什么?”阿箐面上很愤怒的样子,“你个坏东西拿什么砸我!”
薛洋拍拍手,很不经意的样子:“啊,那是给你吃的糖,砸歪了而已。”
阿箐试探地伸出舌尖一舔,甜的,便放心地含在嘴里,嘟囔一句:“我叫阿箐,记好了!”
竹竿声渐渐远去了。
*
*
薛洋笑得快从床上跌下来。
“哈哈哈哈哈操这小瞎子真好逗哈哈哈哈哈哈哈”他一边东倒西歪地笑着,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。
晓星尘不知何时进来了,道:“阿洋,别笑了,可以用膳了。”
“好啊道长!”
吃饭时,晓星尘颇有些好奇地问道:“阿洋,方才什么事那么好笑?”
薛洋一听这话,差点又要笑得停不下来,等晓星尘好声安抚着才止住笑。
*
*
尝一口晓星尘做的膳食,薛洋差点一口喷出来。
“这什么东西,嘴里淡出鸟儿了……”薛洋嘟囔着,瞥了一眼晓星尘,确认他没有听到,便做贼似地从怀里掏出一颗糖,丢进粥里。
“这样味道好多了嘛……”薛洋满足地喟叹一声。
转头笑吟吟道:“呐,道长,要不要试试看我改良过的糯米粥……”
却是一瞬间敛了笑意。
晓星尘蒙眼的布条上血迹斑斑,他颤抖着声音问:“……薛……洋”
“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……””
薛洋只感觉头昏得不得了了,他的世界翻天覆地,一阵阵回忆走马灯似得迅速翻过,声音嘈杂,只能隐约判断出几个人声。
……
“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。”
……
“死了更好!死了的才听话。”
……
“成美,你且住口。”
……
“当真是……”
……
他昏昏沉沉地,左手毫无知觉,眼皮也沉重地抬不起来,思绪东飘西飘,大概是吧他生前的所有全都又看了一遍。
但他大概知道一点。
他要死了。
只是,真不甘啊……
到死,还是没吃到晓星尘最后留给他的那颗糖……
也还不知道那句“当真是”当真是什么……
梦……迟早该醒的啊……

评论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