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泠w

【探哀原创】《许你一世孤独》(1)

*《许孤》首发于百度贴吧,已完结,现在是重修版,会在贴吧同步更新

*背景架空,私设探哀青梅竹马,某羽文笔一如既往的渣

*以下正文

压抑的呼吸,冰冷的触觉,令人惊恐的水灌进鼻腔里的窒息感,无情的水舔舐着肌肤的丝丝凉意,远处撕心裂肺的哭闹声一遍又一遍地冲击着耳膜,天边红得诡异,想要大喊,却恐惧地发现发不出声音,只能任由它一点点地往下沉……

灰原哀猛地从睡梦中醒来,用力地深呼吸,让惊恐不安的心脏平静下来。

又一次,是的,从那一年起,几乎每天都会做这个梦。

每次梦到自己沉入河堤,即近溺水的时候猛然醒来。

灰原哀摸索着将手伸到床头柜,拿起一杯水,一口气喝完了。

那一年,当她在医院里醒来的时候,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是哭得撕心裂肺,喘不过气来,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地回响着一个女孩的哭闹声。

好心收养她的人家问她,你叫什么名字。她不假思索,小哀,我叫灰原哀。

这是在那一瞬间跳入她脑袋里的名字。

那一年夏天,她七岁。

今年恰好是第十个年头,十七岁的灰原哀,已经做了无数个这样的梦了。

灰原哀打着哈欠从卧室里走出来,为自己冲上一杯咖啡,换上柔软的居家服,做到电脑前,开始继续着昨晚未完成的事务。

半小时后,姐姐毛利兰起床后便走过来,柔声道:“小哀,乖,不要一大早就用电脑,对身体不好。”

收养她的人家,姓毛利,毛利兰便是这家的独女,比她大两岁。毛利兰的母亲名叫毛利英理,是一名律师,父亲毛利小五郎则是一位警察。

毛利家本与灰原哀并无瓜葛,只是因为毛利兰的母亲恰巧与一位孤儿院的院长是熟识,十年前听说有家孩子的家人都去世了,那女孩子曾经还有个姐姐,便想着把她收养回家,让自己的八岁女儿做个温柔的姐姐。

灰原哀轻轻地应了一声,仍然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,毛利兰叹息了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

不多时,毛利兰端回来一块精致的蛋糕,道:“小哀,吃点东西,不吃早饭待会儿又要胃疼了。”

听着自家姐姐心疼的嗔怪声,灰原哀不着声色地弯了弯眼角,嗯了声后拿起小叉子吃起蛋糕来。

“又做梦了?”毛利兰问道。

灰原哀点点头,抹茶的清香在口中绽放,甘甜又苦涩。

毛利兰又是一声叹息,伸手抚了抚她的一头褐发,略带冰凉的手拂过发丝,脑海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得到共鸣,叫嚣着挣脱束缚,灰原哀头一偏,拒绝了姐姐的温柔。

毛利兰静静地伫在一旁,等灰原哀吃完后收走盘子。

—TBC—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