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泠w

【花怜】《无题》

*现代para,大概就是“如果《天官赐福》发生在现代会是什么样的”。

*并不是天官改写!!!仅仅是某羽的一个脑洞呃……(毕竟某羽只是一个透明写作爱好者)

*并且非常短!

*以下正文

*

谢怜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捡过一只小狗。

*

那天他放学回家时,路过一方矮矮的围墙,突然听到围墙上低低地传来小动物的呜咽声,他一抬头,猝不及防一只脏兮兮的小动物落进他的怀里,湿润的眼睛那样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*

他一下子被萌得不要不要的,抱着小狗冲回家,眨巴着和小狗一样的黑眼睛看着家里的管家:“我可以养它吗?”

*

梅念卿笑笑:“当然可以了,少爷,不过……你得先把它给医生看看,它身上脏兮兮的,还受了点伤。”

*

谢怜低头,“啊”得惊叫一声,他这才发现小狗身上受了不少伤。

*

小狗委屈地“呜”了一声,用红红的舌尖轻轻舔着谢怜的手臂。

*

谢家的家庭医生火急火燎地赶来,听梅管家说小少爷找他,他还以为小少爷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结果才发现自己只是被当成了兽医。

*

洗干净后雪白的小狗钻进谢怜的怀里乱拱着。

医生苦笑着告诫小少爷养狗的注意事项,小谢怜紧紧地抱着手里的小狗,似懂非懂地听着。

*

小狗轻轻叫了一声,乖巧地趴在谢怜手臂上,红红的小舌头讨好似地舔着他的手臂。他微微低头,笑得灿烂:“叫你红红儿吧。”

*

这件往事风信和慕情都知道。他们那时便一直是谢家下人的孩子,小孩子之间毕竟没什么主仆意识,一直玩到大,常常有拌嘴的时候总是老好人谢怜出面劝阻,一点没有身为少爷的高高在上。

*

那些时候,红红儿也总是跟在他们旁边,它最喜欢窝在谢怜怀里,雪白的一个奶团子,在谢怜怀里乖巧地不得了了,却是连风信慕情都难摸它一下。

*

一夜之间,天翻地覆。

*

那天晚上,谢怜抱着红红儿睡得香甜,这时一向听话的红红儿突然急促地叫了起来,用它粉粉的小鼻头顶着谢怜,红红的小舌头舔湿了谢怜大半张脸。

*

谢怜迷迷糊糊醒来时,窗外已是一片红光。

*

府邸太大在着火时最是难受,即使卧室在一楼的谢怜,兜兜转转好久找不到一个安全的出口。

*

他搂得红红儿越发紧了,他害怕了。

*

红红儿却轻易地挣脱了他的怀抱,轻轻跳到地上,转过头来深深看了他一眼,摇着小尾巴一跑一跳地走了。

*

“红红儿……”谢怜喊着,一路跟着那个雪白的小球球追着跑着,跑过一个拐角时,差点被一个台阶拌倒。

*

他抬头看了看,竟是不知何时被红红儿带出来宅邸。

*

红红儿却不知所踪。

*

远远的,看见梅念卿跑来了:“小少爷……还好你还在……”

*

他身旁站着的两个少年,眼眶通红。

*

谢怜不知为何,呼吸一顿。

*

“我……我爸妈呢……”

*

他慢慢地……慢慢地问着,小心翼翼地,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*

风信“哇”得一声哭出来,握紧的拳头一拳打在石柱上,慕情死死咬住下唇,双肩耸动着,发狠地掐着自己手心,指甲深深地嵌入掌心。

*

梅念卿擦着眼睛,很慢很慢地说:“少爷,老爷和夫人……走了……”

*

不知是谁潜入的谢家,不知是谁放的火,一夜之间,谢家没落了。

*

风信、慕情、谢怜三人也渐渐疏远,再到毫无交集。

*

曾经谢家含着金汤勺长大的谢小公子,如今却是落魄地在路上流浪。

*

不知不觉,那个曾几何时的商界巨头谢家早已被健忘的人们所淡忘,他们只可能会出现商界人们的茶余饭后,讥笑一句:“当年那个谢家啊,真真是不得了……只可惜那老爷夫人太固执,树敌无数,这不,被人偷点了一把火,不仅谢家家当全栽了,连命也赔在里面咯……”。

*

至于谢家的小公子?更是没人会记得了。

*

谢怜对如今的生活倒还算满意,至少比一开始好多了。

*

他在流浪的生活中扮演过许多角色,杂技团的一员、街口弹琴卖艺的少年、悄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收破烂的青年……

*

他也偶尔接受别人的善意,譬如早晨醒来后身旁一朵还沾着露珠的小红花,譬如一张小纸条上小孩子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:“哥哥,你辛苦了。”

*

谢怜往往是苦笑一下,这些个孩子气的举动总使他想起他们仨,他的……少年时代。

*

在很多很多个日子后,某天,谢怜一如既往地醒来,朦胧间模模糊糊看到一个身着红衣,神采飞扬的少年,轻笑着看着他。

*

“哥哥,不打算带我回家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