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泠w

【冰秋】《亲吻某处》(一发完)

*某羽终于诈尸回归啦hiahiahia
*其实是恋爱三十题的第二题,但是三十题我就挑几题写,也不会都写一个西皮,总之题目不写《恋爱三十题》了啊,到时候填不完坑怪尴尬的。
*一发完,是超超超短篇啊。
*文笔渣,请勿嫌弃w。
以下正文

“老师,我这里还有一点不懂……”洛冰河捧着一本书,锲而不舍地跟在沈清秋身后。
*
沈清秋扶额,果然当时不应该心软答应他随时都可以来找自己问问题。
*
“冰河,你等一下好吗?老师还有点事情要去找柳老师。”话一出口,他便立刻有些后悔了。
*
眼前的少年熠熠生辉的眼睛瞬间黯淡了下来:“既然如此,我就不打扰老师了。”说罢转身欲走。
*
沈清秋叹了口气,拉住了少年:“算了算了,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,先跟你把文章讲完吧。”
*
洛冰河执意要走:“没事的老师,你先去办事吧,就几道题而已。”
*
沈清秋道:“坐下吧,冰河,我讲给你听。”
*
洛冰河愣了一下,眼睛里的光芒再度闪现出来,他乖乖巧巧地笑了一下,道:“那辛苦老师了。”
*
他随手将语文书放在隔壁老师的办公桌上。
*
“……懂了吗?”沈清秋耐心地给他讲解完文章后,却久久没有听到他的回应,不禁有些奇怪,抬头望去,道:“冰河?”
*
洛冰河根本没有在听沈清秋说话,只是一直盯着他的沈老师看,眼睛一眨不眨,走神得严重。
*
沈清秋皱起眉头,拿红笔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洛冰河这才反应过来,愣了愣,红着脸道:“谢谢老师,我懂了。”
*
沈清秋道:“懂什么懂,我看你刚刚听都没听。”他拉开身侧的椅子:“坐下吧,我再给你讲一遍。”
*
洛冰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道:“那真是麻烦老师了……”
*
讲完题后,洛冰河一看表,慌忙道:“啊都这个时候了,老师真是抱歉,打扰了这么长的时间。”
*
沈清秋一摆手,道:“没事没事,反正也没什么要紧的事。”
*
洛冰河眉眼弯弯地:“那老师明天见了。”
*
沈清秋笑着道:“再见了冰河,路上小心些。”
*
洛冰河脚步轻快地走出了办公室。
*
以前的沈老师对他态度可没这么好,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对他都是冷嘲热讽的,动不动恶意刁难他一下什么的。
*
奇怪的是,即使沈老师这样对他,他仍然最喜欢的就是沈老师。
*
他努力学好自己以前并不擅长的语文,为的就是沈老师可以注意到他。
*
结果反倒引来了他更深的厌恶。
*
他常常做起一个个虚幻的梦,梦里的沈老师十分喜欢他,对他特别好。
*
梦醒了。
*
上学期的那个暑假过后,他的沈老师像换了一个人似的,收起了身上的锋芒,待人接物的风格截然不同,对待洛冰河更是好的不得了了。
*
洛冰河又惊喜又激动,于是便常常拜访教师办公室,办公室的老师们也戏称他为“沈老师的小跟班”。
*
洛冰河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*
刚才走得太急,自己的语文书好像落在办公室里。
*
他慌忙跑回去,这本语文书里的内容可不能给老师看了去了。
*
跑至办公室门口,他喘着气推开办公室的门:“老师,我……”瞬间噤了声。
*
沈清秋趴在桌子上,一只手垫在额头下,另一只手垂在一旁,正沉睡着。
*
洛冰河蹑手蹑脚地走过去,他那本语文书还放在旁边的办公桌上,还好还好,老师应该没有看到。
*
他静静地在那里站了很久,背光的脸上看不清表情。
*
忽然间他笑了一下,像是一个一向乖巧的孩子终于得到了心爱的礼物。
*
他慢慢地半跪到地上,抬起头凝视着沈清秋沉睡的脸庞。
*
很小心、很小心地双手捧起他垂落的左手,轻轻地覆上去,虔诚地落下一吻。
*
然后慌然站起身,退后两步,耳根红得厉害。
*
他拿起一边的毛毯,小心翼翼地盖在沈清秋身上。
*
微风吹开了他那本语文书的扉页。
*
他收起书,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,慌慌张张地跑出办公室。
*
扉页上没看清什么,只有一个大大的爱心以及三个字。
*
沈清秋。
—end

评论

热度(48)